close

 第一週訓練菜單之六:休息。


瘋狂總是會帶著蘋果去到不可思議的地方。

曾經,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毅然決然加入了台體大的鐵駱駝單車隊,花14天的時間單車環島一圈。
曾經,初生之犢不畏虎, 還弄不清楚百岳的難度,就加入同事攀爬十峻之一的品田山。
從此,愛上大山的美景;從此,每年夏天必定有趟與好友在百岳山頭相聚的美好緣份。

這次,嶄新擘畫的是專屬於馬拉松的訓練。

著迷於大山如我,其實是為了不同於日常的臺灣之美所吸引。
所以年年必定重新背包上肩,走向那逐步延長的百岳之行,從48、72、96,漸次延長至120小時。
遲鈍如蘋果,也在邁入第十五座百岳、4年山齡的今年,突然能夠享受在慢行的喘息中,
還漸漸的掌握到下坡的技巧,雖然速度還是追不上高山嚮導,但至少在富士山上也能海放新手(笑)。

當諸多山友們,不能上山的日子都在跑步練體力時,
突然覺得自己也該做些什麼。



只是一直缺乏著行動力,畢竟,蘋果一直是個沒有運動習慣的傢伙,
學生時間還會懷著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每天從校門口到教室的距離,就是運動的天真。
終於在某刻,看見有人分享合歡山馬拉松的資訊時,有一陣胸口被擊中的感覺,
這就是我命定的戀人啊。
有美景相伴的運動,才能滿滿的感動蘋果。

就在下定決定要加入慢跑行列時,看見運動筆記與昆士蘭旅遊局主辦的黃金海岸馬拉松訓練營。
伴著澳洲美麗的海岸線奔跑,從早晨6點起跑,橫跨42公里的距離,
該是一趟多享受又多需要意志力的旅程,不正好適合瘋狂自虐型的蘋果嗎(笑)
於是我出發了,期許自己不能上山的日子,也有慢跑相陪。

而黃金海岸將會是我的初馬體驗。
跟著丹丹教練開的訓練菜單,從11/28開始一連串的課程。

當然偶爾也要出來跑跑,才能感受路跑的實況,於是關渡宮公益路跑就成為蘋果體驗的前哨站了。


早晨7點30分起跑的行程,因為路程的遙遠,大概5點30分起床整裝,近7點抵達關渡宮。
在紅樹林停車時,就已經看到很多路跑的夥伴,
一出關渡捷運站被引導至接駁車上,滿車都是參與這次路跑的朋友,據說將五千多人。

關渡宮公益路跑,這次只有一種路線就是6‧4公里。
關渡宮停車場(主會場起點)→知行路→大度路三段(自行車道)→大度路二段(自行車道)→中央北路二段257巷→承德路七段401巷→承德路七段401巷989弄→關渡防潮堤→知行路→關渡宮停車場(主會場終點)


今天有三太子帶領著大家起跑。
林義傑也是這次的主辦人之一,讓見到大人物的蘋果好興奮。

可惜一早起床只啃了些餅乾的蘋果,起跑沒多久就側腹痛,不得不放慢腳步。
而且為了抵抗清晨低溫的帽T、外套和圍巾,在起跑後,完全成為身上的累贅。
此時的身上的披披掛掛完全成為蘋果進退兩難的窘境,
連平時用來遮日曬的大盤帽,因為跑步時會隨之跳躍,也大大影響了視線。

最後索性停下來用走的,當健行吧!


剛好可以看看大度路的風景,最近正是芒花盛開的季節。
看看眾人齊心的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匯聚成一片橘色的人海,如此壯觀。
雖然這樣的人流,大概已經嚇壞了關渡的居民們,很少看見那麼多人穿梭在街巷中吧。
兩側一直被各式各樣的跑者刷卡,
但,為了調整自己的狀況,蘋果還是依照自己的步伐前進。


跑著走著,走著跑著,也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場路跑。
而中間得到的經驗好寶貴,我想下次,蘋果就能專業出場了。
感謝路邊的小小兵也來為這場路跑的民眾們加油。
6公里的距離果然是最親民的了,有好多好多的大小朋友們都出現在路途上,就像嘉年華會一樣好玩。


領過完賽禮,開開心心的坐下來吃油飯。等抽獎。
沒想到真的有意外的驚喜,居然抽到最需要的運動鞋一雙,
連媽祖婆婆都肯定我開始運動的習慣嗎!
我一定會持續努力的。

下場路跑,可就要認真囉!

arrow
arrow

    ilynn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