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認真練跑的人
棒式,深蹲,啃食每日課表
從明天起,關心氣候和天色變化
我向前跑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邀約身旁的每一個夥伴
告訴他們我的計劃
那吹過耳際的風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次喘息每一個此際留下深刻的記憶
陌生的跑者們,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次汗水淋漓的奔馳
願你順利突破個人PB
願你海外旅馬順利平安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蘋果很榮幸由20人名單中,進入了第二階段的6人小組。也代表這趟前往澳洲黃金海岸的全馬旅行,已勢在必行。回想去年9月報名時的瘋狂,真的充滿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或無知)。哈
 
跑著跑著,雖然在2016年的元旦完成了半馬(21公里)初體驗,當時的過癮還歷歷在目,但從不間斷的練跑當中,也確實瞭解參加馬拉松的挑戰。
這實在不是天真以為快快步行,維持7小時就能完成的活動。
 
但,既然跑了,就要一直跑下去。
畢竟跑著跑著的臉紅、喘息、自掌心腳底傳來的熱度多麼的激勵人心。
 
沒有上傳進度的這幾週,訓練還是默默的持續。
教練依然每週給一次菜單,我們默默的啃啃撕咬著,雖然假期的糜爛氛圍轉動著,但即便沒辦法跑起來的時候,至少隨時都能找到一片牆,做著背牆深蹲,訓練肌力,體力才不至於退太多嘛。
 


12週的課表,是返回工作崗位後的第一份菜單。
帶著銷假的興奮,迎接嶄新的開始,看著偶爾複雜,但相對還算輕鬆的課表,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教練真的對我們好好,在工作的倦怠之際,每日完成課表的成就感踏踏實實的盈滿心頭,有種全馬似乎離我也不遠的錯覺。
我完全忘記,這該是最後一份輕鬆的課表了,畢竟這週是為了週日的半馬測驗賽而準備,所以體力該為週日的賽事保留。
只是這個事實,直到看到進階課表時才恍然大悟。
「代誌果然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我開心走完的12週課表,在看到進階課表時,頓時打破自己所有天真的想像。
 


對天吶喊已經不足以顯示自己當下的錯愕。
說好的跑43呢!本來一天跑一天肌力訓練的貼心安排呢。
怎麼來到訓練的第13週,瞬間進入進階課程,一週只能休1天了。
原來計時不計里程的模式,也轉變成計里程不計時了。
本來1天大概花1小時完成的菜單,這下子完全無限的延長到自己無法想像的境界了。
 

但既然走到這裡,就沒有輕言放棄的理由。
蠟筆小新曾到「遠得要命」王國去冒險,而我立志要啃下這「硬得要命」的課表。
鬥志炙烈的燃燒著,就當做是大魔王,打敗他吧!
 
果斷拋棄PU跑道,畢竟這是個追求里程,不給回頭路的菜單。
不斷繞著圈圈,實在太令人絕望了;剛好里程數大概相符,決定往後都跑河濱去。
一旦出發,就只能跑完才能回家,恰恰好讓自己能夠硬著頭皮繼續啃完每天的菜單。
Fighting42公里,我一定會追上你。
 
 

第十二週(02/15-02/21
02/15週一:休息
經過激烈的決選,終於幸運進入了運動筆記與昆士蘭旅遊局所舉辦的黃金海岸初馬訓練營第二階段。年假大吃大喝之際,默默的做著肌力訓練,只是不免俗的胖了。跨過這個年,火速回歸練跑行列,體力千萬別退太多才好。
02/16週二:漸速跑E10+M10+T5+I800M
很複雜的課表,有鑑於最近自己沒辦法好好控速,決定依賴跑步機的速度表,確實完成課表的要求。跑步機的速度定了就沒辦法慢下來,終於可以讓自己ㄍㄧㄥ住,不再總是維持在輕鬆跑的階段。
02/17週三:休息
回歸工作崗位總是特別累,幸好這週的課表有好多的休息。雖然教練是要讓大家為週日的半馬測驗做準備,但休息時總有一種賺到的歡快。

 
02/18週四:輕鬆跑E30
溼溼冷冷的天氣裡,可以跑健身房,真的是件幸福的事。彷彿躲著就可以不必在意外頭的冷冽,從腳底、手心暖起來的過癮,在冬天裡特別感受到運動好健康。
02/19週五:輕鬆跑E20+R50*3
跑跑跑,雖然加速跑在跑步機上很難真實呈現,但跑著跑著汗水淋漓,就不管到底課表怎麼寫,重點是好開心。
02/20週六:休息
這是一個第一週上班就得連上六天的殘忍節奏。幸好週六的課表是休息,用吃吃喝喝療癒沒得週休二日的心靈,聽說明天是半馬測驗日。
02/21週日:半馬測驗賽
大夥兒跑半馬去,但我的賽事還要等到3月初才開始。決定來一趟大慈湖健行,以表達自己精神與半馬賽事同在。走走小坡、爬爬樓梯,應該也算是另一種肌力訓練吧!
第十三週:進階課表一(02/22-02/28
02/22週一:輕鬆跑10KM+50M加速跑*5
進入第二階段課表,第一天就是震撼教育的10KM,原本跑43,現在成為紮紮實實的跑61,原來全馬的訓練這麼硬。充滿戰鬥力,跑!

 
02/23週二:慢跑6KM
細雨中也要慢跑6KM。課表太硬,反而充滿鬥志,即使下著雨也要跑。只是跑完後,溼衣服真的要馬上換掉,不然冰冷冷的只想發抖,太難過。
02/24週三:輕鬆跑12KM
趁著沒雨跑一陣,躲進健身房又跑一陣。一直一直跑著,很累,但設定的時間還沒到,總是不斷的跟自己精神喊話,再十分鐘,再十分鐘,再十分鐘,撐過幾次十分鐘,好像再遠也會到。
02/25週四慢跑6KM
進階課表轉而重視距離,也把我從PU跑道帶來河濱。本來很怕柏油路傷膝蓋,但長距離實在不想一直繞圈圈。河濱跑著跑著就不能回頭,只能跑完才能回家,變相的讓自己硬著頭皮也得完成課表,似乎也很好。
02/26週五:輕鬆跑10KM+加速跑50M*5
下著雨的日子,又只能依賴跑步機。依著幾天前同樣里程數的耗時比照待在跑步機上的時間,大概也可以吧。
02/27週六:休息
第一次連跑5天後,能休息真是太好了!這是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02/28週日:長跑16KM
今年的228連假對我來說完全是孝親的行程。這天塞在車陣中,原來預計練跑的日月潭也只能在車流中感受了。因為塞車太嚴重,完全激發自己內在飆仔的陰暗面,長時間開車,讓下半身水腫的好厲害。最近在跑步機練跑也都會明顯的感受到跑完後嚴重的水腫,不知道是不是電解質不平衡?

 

arrow
arrow

    ilynn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