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馬拉松訓練營進行到第78週,跑齡小滿2個月的我,雖然對能否進入第二階段訓練課程感到焦慮,但跑步對我來說仍然是開心的一件事。

 


 

回顧2個月前,絕對無法相信自己能夠堅持天天運動,並且完成6公里8公里甚至是21公里的馬拉松。
跑步對我來說,就像開啟了嶄新的一扇窗,看見截然不同的自己,甚至也帶著自己看見與眾不同的風景。

 


這兩週,大概是所謂冬天練跑最難熬的時刻了。除了心繫著票選的結果,還有最重要的天氣變化是雨下不停、霸王級寒流及下雪!
對我來說,暖身向來是練跑前的罩門,尤其遇到天冷時,怎麼都暖不起來,更是痛苦。這幾次起跑沒多久的小腿爆炸期,也屢屢讓我覺得好困擾。
 
所以這二週的練跑,都很奢侈又很偷懶的選擇在健身房完成。
健身房有暖暖的空氣,又不需受到天候的影響,每每都讓最後汗水淋漓的自己覺得很健康。
雖然知道跑步機和路跑的狀況還是不盡相同,教練有說過跑步機少了腿部推蹬的動作。想來大概是相對比較輕鬆,但至少持續保持動著。
 
這兩週,最期待且支撐著自己的最大期待莫過於即將到異地旅跑的計畫。
 


「跑步是持之以恆的練習,參加路跑則是一旦參加就停不下來的癮」。
 
自從這2個月來,循序漸進參加的三場馬拉松賽事,就發現路跑現場實在是太HIGH了,是一種回家後就會馬上再尋覓下一場賽事的程度。
和山友們口中說的,爬著大山很痛苦,但下山後馬上計畫下次大山行的感覺是一樣的。
 
對我來說,跑步還帶來一種全新感受旅行的經驗,
黃金海岸如是、宜蘭安農溪如是,在這兩週即將前往日本東京旅行的我更期待異地執行訓練課表的計畫。
 
這次到東京主要走訪的地點是富士五湖、江之島,及為了滿足自己一定非排進去不可的皇居,有著「跑者天堂」美稱的皇居。
 


搭乘有樂町線,在櫻田門站下車,一出地鐵,就是皇居的範圍。
你可以不知道皇居附近有多少的跑者服務站提供寄物、梳洗服務;
你可以不知道皇居跑一圈大約5公里,沿路完全不會有紅綠燈阻斷你前進的步伐;
你可以不知道皇居是過去皇室所在地,所以外圍都有警察駐守,即便是女性跑者也完全不需要擔心治安問題。
以上種種都可以不清楚、不明白,但只要你一到皇居,就會看到不斷出現的跑者們,馬上就會非常的興奮的想跟著一起跑起來。
 

 
抵達皇居時,剛好是早上7點左右,看著穿著專業、鮮艷的跑者們一個個快速著逆時針跑著,我也忍不住火速加入大家的行列,迎向朝陽的光芒跑著。
 

 
在總是一片黑烏烏的東京人群裡,這裡大概是色彩最繽紛的區域了。
可以想像有多少的上班族,在上班前先到皇居跑一圈,再精神奕奕的前往工作崗位,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屬於一個城市的熱力氛圍。
當然也有一些上班族穿著正式的服裝,經過皇居時,跟隨著一旁的跑者不自覺的跑起來。但日本人就是一個不管做什麼事都異常認真的民族,所以,既然要跑步,也要正式、專業的來跑。

 

 
帶著狗狗來跑的、自己跑的,大家的步伐都好快,刷刷刷的從我身邊經過。
沿路的路面也相當的平坦,有人行道、柏油路等各種路面交錯,雖然不是PU,但地面的回饋感非常舒服。
雖然這兩週的訓練比較疏忽,但這裡就是會不自覺激發跑者腎上線素的地方,跑著跑著,看著風景和人群,步伐也輕盈了起來,最擔心暖身不夠的小腿爆炸期反而都沒出現,只會想一直一直的跑下去。
 

 
趁著機會難得,還跑了一下一旁的大石頭,有種勇闖鱷魚潭的感覺(哈)
 

 
受到台灣的影響,總以為皇居該是方方正正的,跑一圈也大概就是東西南北四面就跑完了。
 
雖然完全沒有拿路線圖參考,但因為前後不斷有跑者湧現,所以只要跟著大家的步伐,就不會有問題。
唯一看見的簡介圖可以看出來皇居的外圍相當不規則,但地勢相當平坦,大部份沿著護城河奔跑的過程中,風景有各式的變化,新鮮感十足。
 


第一次東京旅跑成功!
因為如此,讓我往後的旅行不管去哪裡,都想好好的找條路線來跑一下。
旅跑帶來新感動,我想跑步得確是件讓人上癮的事情,就讓我們繼續跑下去吧!

arrow
arrow

    ilynn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