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之後,才發現鄉愁如此輕易泛濫成災。以前在台中大街小巷亂跑,過個轉角,就能看見「風尚」偌大的招牌,同學會、慶功宴、社團聚餐甚至是為出國好久不見的學姐洗塵,餐廳挑著挑著總是選到「風尚」。也許不是在同一家,但是台中有那麼多分店,似乎不管到哪裡都順路。
 
來到嘉義,戲稱自己是小龍女,進古墓中修行,只求出關後能大幅增進一甲子的功力。在遍布鳳梨田的偏僻小鎮中,也曾四處收集美食情報,聽綠豆的話,騎著機車千里迢迢去尋找傳說中的在地美食,某大雞肉飯、某日式料理店、某人潮洶湧大夜市,怎麼老是踩到雷,怎麼綠豆和我的味覺喜好就是特別不一樣。尋尋覓覓了兩年,始終有點小小失落。尤其在寒流來襲的冬天,肚子裡的貪食蟲特別鼓噪的時候,終於意外讓我發現,原來「風尚」在嘉義也有分店。
 
耶!走吧,我們填補鄉愁和五臟廟去!
 
 


 
 
嘉義的「風尚」,位於重慶路上,一貫的玻璃式建築,讓我感覺份外親切。服務生為我們安排了靠窗的沙發座,採光極好,外頭的庭園造景,也頗有遠離塵囂的舒適。我和友人各自點了招牌的成吉思汗豬肉鍋、無錫排骨套餐,都是以往沒嚐試過的新菜單。

 
 
(結帳時才發現風尚是那麼多單位的特約商店,憑學生證打九折,整個讓我心情大好)




  
 


餐點火速的送上來,火鍋還附了「非免洗」的筷子和鐵湯匙,對於深怕漂白水中毒和愛地球的我,馬上加了10分。菜單上表示成吉思汗鍋是改良中國大漠流傳養生配方,使用60餘種天然植物,經過72小時熬煮而成。我本來還有些猶豫,但喝了一口之後,馬上驚為天人的感動。真的好好喝哦!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裡,來口暖呼呼的湯,感覺到裡頭百分百的營養,有種打從心底的滿足。偷嚐了一口友人的無錫排骨,那軟骨也已經是輕易卡滋卡滋的嚼咬下肚的程度,也讓嗜吃軟骨的我覺得很過癮。

  
 
成吉思汗鍋的豬肉片也好吃,輕輕涮個幾下,就相當鮮甜,加上各式蔬菜、火鍋料、香菇、芋頭、冬粉等等,還有不時飄浮其中的中藥材,在在顯示著真材實料。我和友人分食著,大呼過癮。最後,還加點烏龍,打上蛋花,在成吉思汗烏龍麵中來個完美的Ending pose。只能說那完美的湯頭,真讓人餘韻無窮,烏龍麵品質也相當不錯,久煮不爛,又能入味,最後,真的只有飽飽飽啊!
帶著微笑和飽足感,我決定好好走走逛逛。嘉義的風尚感覺生意相當不錯,無限上網、豐富的雜誌、漫畫,都是這裡貼心服務的一環。美味的食物有一定的加持作用,寬敞明亮的用餐環境,也是其中的一絕。戶外也有露天坐位,和小小表演台,無論攜家帶眷、下午茶談心或團體聚餐,似乎都能在這裡找個一個合適的角落,共渡美好時光。


  
最後,不免也要參觀一下洗手間,精緻的擺設、芳香的氣息加上乾淨的空間,讓我不禁也循著自拍界的最高原則,忘情的拍了起來。
 
 
 

同場加映:
套餐所附飲料,本來以為只是一般平凡無奇的冰紅茶。我不吃冰,也不吃甜,所以正打算跳過,捐出來給友人喝。沒想到,吃完火鍋之後,紅茶的冰也退了,我好奇啜了一小口,竟又是整個大心的餐點。重新看了菜單才發現,這是來自斯里蘭卡的丁普拉,不是什麼普通的紅茶。清新的花香飄盪在味蕾間,還有淡淡的回甘,相當好喝!於是從友人手中搶回來,加入我難得的飲料口袋名單中。
arrow
arrow

    ilynn0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